乐山城区致江路大桥开始西岸施工

www.scol.com.cn (2018-11-14 09:04: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眼看着致江路大桥施工用的钢栈桥就要贯通了,乐山市区岷江上即将增加一座临时性桥梁,市民们对大桥工程更加热盼。11月12日,西岸工地开始桩基施工,本网记者再次前往工地一探。

致江路大桥于今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之前的施工集中在岷江东岸,逐步往江心延伸。12日开始施工的9号桥墩,位于岷江西岸王浩儿附近。打桩机将在此通过冲压完成8个几十米深的桩基孔,计划在3个月内完成。

在9号桥墩施工现场,河岸上一台打桩机正在连续作业,另外一台打桩机很快也将投入运行。乐山城投集团工作人员介绍,9号墩桩基位置不在水中,地质情况与水下不同,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采取相应措施可以间断施工。为有效降低项目施工噪音对周围居民的影响,打桩机运作时间将控制在每天早晨7点至傍晚7点。

效果图

施工方中建七局工作人员说,目前致江路大桥正在进行9号桥墩、11号桥墩和12号桥墩的桩基施工,其中9号桥墩靠近城区密集建筑群。为了减少施工噪音,施工方除了调整作业时间,同时施工的设备也由原计划的4台调整为2台。加上滨河路城墙上安装的声屏障,将进一步降低施工噪音对居民的影响。

乐山致江路大桥西起致江路牛咡桥路口,东接省道305线,全长2215米。其中岷江上方的桥梁部分全长390米,宽43米,双向六车道。建成后的致江路大桥,将使乐山市区岷江两岸人流物流更加畅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