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司法局积极推进一体化平台建设

www.scol.com.cn (2018-11-13 12:29: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11月7日,乐山市司法局积极协调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邀请一体化平台技术服务人员于到该局进行一体化平台系统培训,着力推动一体化平台健康运行。乐山市司法局相关业务科室人员按时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一体化平台建设的要求,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工作,促进“一门一网一次”改革发展,实现群众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惠民目标。

乐山市司法局要求各科室落实专人负责平台事项,认真清理核实省司法厅下发事项,及时修改完善平台事项配置,切实提高网办率,实现“应上尽上,全程在线”目标。培训中,参训人员积极主动向培训老师咨询请教事项配置、业务流程、系统操作、事项办理等问题;培训老师认真负责,对各类权力事项、平台数据配置、业务流程、系统操作等内容详细讲解,之后对针对各科室事项特点,逐一教授、解答、处理问题,力求顺利实现一体化平台网上办理。

根据省司法厅下发事项及乐山原行政权力运行平台系统升级为当前一体化平台后,乐山市司法局在一体化平台系统中的权力事项和服务事项共计114项,具体分类情况为:行政处罚4项,行政检查4项,行政奖励4项,行政许可71项,未归类事项14项,依申请服务3项,主动服务2项,各类咨询12。其中行政处罚、行政检查、行政奖励合计12项为原行政权力运行平台保留事项;依申请服务、主动服务、咨询服务合计17项为公共服务事项;未归类事项包含公证机构事项和基层法律服务所事项,省司法厅下发时未明确归类,参照对律师事务所的归类方式可视为行政许可事项范围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