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就业局全力实施“一申报一年检”惠民行动

www.scol.com.cn (2018-11-13 11:32: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1月12日,乐山市中区就业局召开2018年度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暨《就业失业登记证》年检(即“一申报一年检” )工作会。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劳动保障协理员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专职人员近10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乐山市中区2018年度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和《就业失业登记证》年检(即“一申报一年检” )工作是进一步落实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就业失业登记证》规范动态管理的两大惠民行动,对进一步促进市中区经济高质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本次“一申报一年检”惠民行动将对1700多名办理灵活就业登记的城镇户籍就业困难人员补贴社保费近1400万元,对30000多名持《就业失业登记证》人员进行年检。就业部门对2018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报对象、灵活就业范围、申报程序、资料提供等进行了严格规定,要求严格执行核实和公示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对《就业失业登记证》年检对象、内容、程序及办理进行了明确认定。(陈利钢)

温馨提示:

1、对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报出具虚假证明的,取消申报资格,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违规骗取补贴的,将追回其获得的补贴资金,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2、“一申报”受理时间为2018年11月12日—23日。“一年检”受理时间为2018年11月26日—12月31日。逾期均不再受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