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整治 提升乐山出租汽车服务质量

www.scol.com.cn (2018-11-09 07:41:2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为促进乐山市出租汽车运营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意识,促使驾驶员提升职业道德,树立规范、文明的客运出租汽车形象,11月7日,乐山市中心城区巡游出租汽车提升服务质量专项会召开,通报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据了解,今年5月16日起,市运管局开展为期半年的乐山中心城区巡游出租汽车客运服务质量专项整治。截至目前,服务质量投诉明显下降,同比下降20%;各类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中心城区出租汽车行业共涌现见义勇为、拾金不昧841件(次);行政处罚力度不断加大,整治以来,对违规拼客的44起实施200元至2000元不等的行政处罚,对违规聘用出租汽车驾驶员的出租汽车公司实行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通过加大对管理不到位出租汽车公司及违规出租驾驶员的处罚力度,达到明显的警示教育效果。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提升城市出租汽车‘窗口’形象,我们必须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压实公司主体责任,多措并举,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切实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提升乐山旅游城市形象。”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监督检查,联合交警、特巡警、旅游执法等部门,加强出租汽车文明行车、安全行车、服务质量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同时全面推进“城市公共交通文明之星”评选活动,通过树立典型,倡导先进文明,进一步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