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来乐山扑通一跪 抱着走失4年的母亲哭了

www.scol.com.cn (2018-11-08 10:03:1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4年了,我们终于找到你了。”在见到母亲刘仇芝的那一刻,31岁的赵岳飞扑通一跪,抱着母亲的双腿哭了起来。

赵岳飞跪在母亲面前哭了

母亲离家出走 四处寻找未果

2014年,家住安徽省淮南市寿县的刘仇芝离家未归,家人四处寻找未果。此前,刘仇芝出现精神方面的障碍,会时不时离家出走,但是一般都会很快找到。

“按照以前的情况,一般几天之内都能够找到,但是那次离家后却一直都没有找到。”赵岳飞回忆说。

流浪乐山街头 身份却是个谜

2015年12月24日,正在乐山街头流浪的刘仇芝,被热心群众发现。随后,刘仇芝被送到乐山市救助管理站。

“当时是下午1点过送来的,50多岁的样子,地方口音很重,思维也不太清晰,怀疑患有精神疾病。”据乐山市救助管理站业务科科长魏亚兴回忆,一番交流后,他们并未得到任何有用的信息。

按照救助规定,市救助管理站将刘仇芝送到医院进行治疗。

“也许是口音太重。”魏亚兴告诉记者,治疗期间,乐山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通过多次询问,均未获得刘仇芝更多实际信息。

分别4年终团圆 母子踏上回家路

今年10月26日,魏亚兴前往医院回访时,医护人员告诉了他一个好消息:刘仇芝的病情出现好转,并说出“岳西县”三个字。魏亚兴赶紧询问“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家里有什么人”,并掏出手机录了下来。

随后,视频被传到了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救助站,反馈信息证实:此人正是刘仇芝,原为岳西县人,后嫁到淮南市寿县。

今年11月5日,刘仇芝的儿子赵岳飞给乐山市救助管理站打来电话,声称刘仇芝很可能是他走失了4年的母亲,希望前来核实。

11月6日,赵岳飞赶到乐山,见到了分别4年的母亲,至此母子得以团聚。当天下午,赵岳飞带着母亲踏上了回家之路。(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