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医院里有3个地方易被小偷下手

www.scol.com.cn (2018-11-07 09:45:2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11月5日,市中区公安分局泊水街派出所成功破获医院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追回被盗手机6部。

趁病人转身离开他迅速偷走手机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从10月16日起,他们陆续接到市民报警,称在医院看病时手机被盗了。10月中旬到下旬,他们每隔两三天就接到一起报警,而从11月起,几乎每天都会接到类似报警。如此高的报警频率引起了他们的高度重视。

通过摸排走访,民警发现近段时间在医院实施盗窃的男子为同一人。该男子的作案手法也很简单,通常在早上6时至8时之间来到医院,守候在病床附近,趁病人熟睡或如厕时,对放在床头的手机等贵重物品实施盗窃。在近20天时间里,该男子涉嫌盗窃手机10余部,价值5万余元。根据监控视频,民警将该男子成功锁定。

11月5日上午8时左右,民警在监控视频里看到该男子在医院现身,马上通知医院的保安进行布控合围。5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从该男子身上搜出了2部被盗手机。

经查,该男子姓王,40多岁,市中区人,曾因吸毒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王某没有工作,他盗窃手机后,低价售出,所得赃款用于购买吸食毒品。目前,警方已成功追回6部被盗手机,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警方提醒:医院3个地方易被盗

在这里,民警提醒市民,医院人流量特别大,安保工作很难全面覆盖,患者及家属一定要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尽量不要将现金及贵重物品放在床头等明显的地方。尤其是以下3个地方要特别注意:

1、挂号大厅:在挂号大厅排队交钱时,窃贼会一边佯装咨询事情,一边故意挤撞你,伺机盗走钱包、手机。因此,挂号交费后,要及时将钱包收好。

2、门诊:患者候诊时,喜欢将包放在椅子上。因等待时间长,容易因玩手机,降低警惕被盗。因此,患者在就诊时,要尽量将包抱在怀里,或将包带缠绕在手腕上。

3、病房:病房的房门一般不锁,有的窃贼会装作探视人员,偷偷溜进病房,伺机盗窃。因此,不管是在病房里还是病床前,看到陌生人,不妨多问几句。一句“你找谁”就能吓走小偷。(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