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妈!”87岁老人将与女儿一起“欢乐跑”

www.scol.com.cn (2018-11-06 09:32:0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1日下午,记者从2018乐山半马组委会获悉,本次比赛报名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仅1岁,他叫汤帛砚,一家三口报名“阖家欢乐跑”;而年龄最大的报名选手叫郭琼芳,今年已经87岁高龄的她,准备与女儿参加“欢乐跑”。

郭琼芳(左)和女儿周艳秋 受访者供图

“妈妈,今年家门口的乐山半马比赛,您是否报个欢乐跑,慢跑6公里来感受一下热闹的气氛?”采访时,说起报名前的这个“小插曲”,郭琼芳的女儿周艳秋告诉记者,她没想到一句“玩笑话”,竟换来老人家爽快而坚定的一声“行”,令全家人都很意外。

记者了解到,这是老人家郭琼芳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而她也不是“孤军作战”。这一次,她准备和女儿周艳秋一起参加“欢乐跑”,在家门口享受母女“乐跑”的乐趣。“80岁的时候,我还经常去峨眉山爬山呢,现在虽然不太跑得动了,但我还是会坚持每天到乐山广场去散步锻炼,现在的我走路、慢跑还可以。”

身边认识郭琼芳的人都说,她是一个可爱的老人家,而老人家生活中最常说的话就是:“活着就要运动,健康快乐最重要。”采访中,作为资深跑友的周艳秋也表示,全家人都很支持老人家的想法,而她最大的梦想,不仅要陪母亲一起跑,还要让全家人都能够一起牵手“欢乐跑”。“当然,今年由于各种原因不能‘全家上阵’,我希望下一届乐山马拉松赛或者在另外的马拉松赛上能够实现这个梦想。”周艳秋说。(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