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环保局与沐川县花园村共筑脱贫攻坚“友谊花”

www.scol.com.cn (2018-11-05 09:47: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近日,乐山市沐川县底堡乡花园村120余亩菊花基地的菊花竞相开放,迎来了成熟的采摘季节,但是高额的人工成本让花园村的干部犯了难。

乐山市环保局驻村工作队得知情况后,赓即组织帮扶责任单位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沐川县政务中心、沐川县农业局帮扶责任人积极想办法,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就此展开。

11月1日阳光明媚,漫山的杭白菊在阳光的映衬下格外绚丽,微风中四面鲜艳的党旗更加醒目,由花园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以及对口帮扶单位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支队党支部、沐川县政务中心党支部、底堡乡挂联干部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正在忙碌着,乐山市环保局挂联领导、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静,沐川县政务中心主任郭惠梅,底堡乡人大主席悦训容参加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市、县、乡和村参加这次菊花采摘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共计40余人,大家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在欢声笑语中践行了党员的初心。

这次活动仅仅是市环保局对口帮扶花园村的一个缩影。自2015年,乐山市环保局下属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与花园村开展结对帮扶以来,驻村工作队积极想办法谋出路,依靠农业产业扶贫,发展菊花基地120余亩、大棚蔬菜60亩、黄金桃、李子栽植1200亩,养殖土鸡近千只,建设硬化园区道路10千米,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78户287人,2017年底已高质量脱贫76户285人,2018年花园村将实现整村脱贫摘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