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直播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不守法过街

www.scol.com.cn (2018-11-05 09:16:2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为营造文明交通人人参与、全民共建、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11月2日晚,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在中心城区柏杨西路、柏杨中路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不守法过街进行了整治,并全程进行网络直播。

当晚7时,柏杨西路车流量、人流量都比较大,由于该道路西城国际小区外的斑马线处没有设置红绿灯,行人顺利过街少不了机动车的礼让,然而有的驾驶员却忽略了这一点。短短3分钟时间,就有3位驾驶员因不礼让斑马线被民警拦下。

“你知道我为什么将你拦下吗?”当民警询问时,一位驾驶员茫然地回答:“不知道。”“因为刚才有行人正在过斑马线,而你没有减速和停车让行。”民警指出原因后,驾驶员不好意思地道歉:“哦,我错了,错了。”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了处罚。据了解,当天晚上1小时的整治,民警共查处10位不礼让斑马线的驾驶员,他们分别被处以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

同一时间,邻近乐山广场的柏杨中路—嘉兴路路口正是人多的时候,有的行人为图方便,踩踏绿化隔离带过街,而约20米处就设置有斑马线。民警上前进行宣传教育:“旁边就有斑马线为什么不走呢?你们这样过街太危险了!”未守法过街的行人自知不对,承诺“以后改正”后勿勿离开。

整治现场,民警还向主动礼让斑马线的驾驶员、走斑马线安全过街的行人赠送了鼠标垫、笔记本等小礼物,鼓励他们继续做文明交通参与者。(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