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论剑》武术擂台赛落幕 王知亮掌劈太极雷雷

www.scol.com.cn (2018-10-31 18:57: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峨眉山讯 10月31日下午,《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总决赛在乐山峨眉山市落下帷幕。本次擂台赛共313人参赛,经过3天的角逐,各个级别的冠亚军顺利诞生。

最受关注的当属太极雷雷和大胡子王知亮的超级赛了,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是雷雷的复出之战。王知亮是心意拳第三十三代传人,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势大力沉的大摆拳让无数对手望而生畏,一度在武林群侠传排名第一。比赛刚开局,王知亮的大摆拳就给了雷雷一个下马威。不过雷雷积极调整自己的防御,并组织进攻反击。雷雷的力量、身高、体重及比赛经验方面都处于劣势,因此有效打击和命中率方面和王知亮还有着一定的差距。

王知亮(黑衣者)大战雷雷

在后续的两回合里,王知亮开始不断秀自己的绝技,时不时还做出幽默搞笑的动作取乐现场观众。面对王知亮的挑衅,雷雷也毫无畏惧,在比赛过程数次将王知亮推下擂台。最后双方打满三回合,雷雷惜败王知亮,遗憾输掉了比赛。

此外,时隔多年重出江湖的“民间功夫第一人”黄何清,本次比赛也不负众望,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在决赛里,黄何清大摆拳再显神威,浴血奋战三回合,最终以点数获得比赛的胜利,成功夺魁。

黄何清(左)在决赛中

峨眉山市是中国三大武术门派之一的峨眉武术发源地,全国先进武术之乡。近年来,峨眉武术不断传承与开拓,并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第六届中国四川峨眉山国际武术节于10月29日在乐山峨眉山市开幕,比赛内容有传统武术套路比赛、《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两项。本次武术节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乌克兰、墨西哥、尼日利亚、喀麦隆等21个国家(地区)的123支代表队1671名武林豪杰参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