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行政审批“智能提速2.0” 综合窗口综合办事

www.scol.com.cn (2018-10-30 11:36: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迅(记者 代玉巍) “群众办事不分窗口,排队取号后,任何综合窗口都能办理业务,无纸化传送进入商事登记、涉农事务、经济发展、投资建设、社会事务五个审批后台股室,内部流转,最后出证,群众不再受困于各窗口的反复跑路,资料的反复提交。”日前,记者在乐山市中区行政审批局了解到,这已经是市中区行政审批局成立以来审批流程的第二次“改革”。

后台审批忙

据介绍,2017年8月21日,市中区行政审批局开启“一窗受理”试运行,窗口设置精简为12个,科学划分咨询区、自助填表区、等候区和领证区,实现了行政审批区域划分的新模式,伴随着这一年以来的工作实践,不断的总结探讨,终于迎来了行政审批的“智能提速”。一键排号、前台综合受理、后台集成审批、一窗出证”的全新“一窗受理”审批运行模式目前已上线,排队取号机也正式投用。

排队取号机

“以前来办事,都不知道要去哪个窗口,每次都要问这个问那个的。现在就好了,排队取号,喊我去哪个窗口就去哪个窗口。”市民王先生说。方便了办事群众,也节省了时间。

排队等号

“审批局“一窗式”综合受理模式,初衷就是为了让群众更方便。”审批局局长梅燕玲表示,这次改革不仅要打破过去部门“摆摊设窗”,“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前台统一出件”的模式,还要让办事群众无论是申请单独审批事项还是联合审批事项,只需到任何一个综合受理窗口,按照办件的受理清单进行申请,只需等待审批结果即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