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武林高手”汇聚乐山 传统武术套路精彩纷呈

www.scol.com.cn (2018-10-29 16:38: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10月29日,传统武术套路比赛在乐山中信国安峨眉山体育馆举行,为大家献上精彩纷呈的八卦掌、八极拳、太极拳、峨眉拳、少林七星拳等百般武艺。

比赛现场

海内外武术爱好者“以武会友” 传承发扬传统武术

“能参加这次比赛,对学生们来说也是一个极大的锻炼。武术是文化底蕴深厚的体育运动项目,亦是体育属性强的文化行为,应在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发挥独特作用。因此,本次传统项目比赛,更应传承文化,结合民间武术文化特点,以专业队为杠杆,传承发扬传统武术。”乐山市文武学校教练说。

选手正在候场

据了解,本次传统武术套路比赛将持续到31号,设有个人每个单项组别一等奖,奖金500元;对练每组一等奖,奖金1000元;集体每组一等奖,奖金2000元。来自俄罗斯、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索马里、印度尼西亚、法国、美国、也门等18个国家,100余支代表队,1300余名武术运动员参加。

比赛现场

多种武术项目“荟萃一堂” 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本次比赛水平很高,项目设置合理,很多拳术和器械表演让人眼前一亮,比如双鞭、三节棍等等,说明通过竞赛这一平台,传统武术在提高。各运动队对传统武术的认识在提高,很多队员确实下了工夫。”场馆负责人介绍,此次比赛分自选项目、规定项目、传统项目,对练项目和集体项目,而借此机会吸引到来自全国的武术爱好者齐聚峨眉,也将促进武术在竞技、全民健身等方面全方位的发展。

比赛现场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四川省体育局、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武术协会、乐山市旅游和体育发展委员会、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