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技能“大比武” 乐山环卫工人迎来第二十二个环卫工人节

www.scol.com.cn (2018-10-25 15:38: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在灰色的马路上和川流不息的车流中,总会看到一群“小黄人”在维护着一座城市的干净、整洁。今(25)日,乐山奋战在环卫战线上的1900多名环卫工人和环卫工作者,迎来了他们自己的节日——乐山第二十二个环卫工人节。

快速保洁车拾捡垃圾比赛

在自己的节日里,环卫工人们也撸起袖子,通过技能比拼的方式一展劳动风采。“扫地车换扫帚、轮胎”、“果屑箱收运套袋”、“快速保洁车拾捡垃圾”、“铁扫帚捆扎”、“人工清扫保洁技能” 等日常工作,都成为了技能比赛的一个个项目。赛场上比的欢快,周围观赛的环卫工人们也在为选手们加油鼓劲,拍照合影,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扫地车换扫帚、轮胎比赛

在乐山市第二十二个环卫工人节表彰会暨第二届“环卫工匠”技能竞赛的现场,还为获得“2018年先进环卫工人”、“2018年五好环卫家庭”的代表进行颁奖。“今天是环卫工人节,是我们自己的节日,用这些方式来庆祝,我觉得很快乐,很高兴。”负责张公桥片区清洁工作的吴秋容说道。

8月7日,乐山市环卫局在川内首次开展了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有奖征集活动,截止10月15日,共收集到社会各界提供的视频898条,经交警部门逐一核实,依据《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2012年修订)第66条第15项的规定对其中的472条予以了行政处罚。表彰会上,还为“车窗抛物”违法行为十大优秀视频投稿者代表颁奖。

“车窗抛物”十大优秀视频颁奖

“有一次开车从小区出来,看到前面的车有人往车窗外乱扔垃圾,刚好车上的行车记录仪拍下来了,就进行了举报。”获得“车窗抛物”违法行为优秀视频投稿者的余旭东介绍道,车窗抛物的行为不仅影响城市环境卫生,更给环卫工人的清洁工作造成很大的危险,因此也呼吁车主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不要车窗抛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