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镇的橘子红了 农民增收致富有望

www.scol.com.cn (2018-10-22 10:57: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0月20日上午,夹江县中兴镇扶贫园区首届柑橘文化旅游节“橘子红了”启动仪式在中兴镇龚沟村隆重举行。本届柑橘文化旅游节活动包括文艺表演、柑橘采摘、农业专家论坛、钓鱼比赛、拔河比赛等活动。

围绕“扶产业就是扶根本”的扶贫理念,中兴镇大力推进扶贫产业园区建设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举办扶贫园区首届柑橘文化旅游节活动,就是为了提升中兴镇影响力和知名度,打响“龚沟春”水果品牌,搭建一个交流与发展的平台,展示中兴镇近几年来在脱贫攻坚、农民增收、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中兴镇紧紧围绕“串点成线、连线成片”的原则,坚持“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不断调整产业结构,流转土地一万余亩,成功发展优质杂柑、三红蜜柚、茶叶、核桃、重楼等特色产业,不断创新扶贫模式,带领群众助农增收、脱贫致富,走出了一条以产业发展推动脱贫攻坚的中兴路子。现已种植优质杂柑7000亩、三红蜜柚2000亩、重楼300亩、核桃2000亩、黄金芽茶300亩、桃李树1000亩。预计3年后全镇村级集体经济将达到400-500万,成为特色产业发展的后续扶持资金和脱贫攻坚的第二保障,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今年1月,中兴镇优质杂柑、三红蜜柚、黄金芽茶叶已经取得有机转换证书,全镇将全力推进有机农业的发展。此次扶贫园区柑橘节采摘的收益将全部分到100户贫困户手中,预计每户可分得500-800元。

据中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柑橘的采摘果期将持续到年底,如有采摘兴趣的市民可驾车前往中兴镇,到达中兴镇后按路标指示驾车便可到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