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国家“法考”结束 乐山考点秩序井然

www.scol.com.cn (2018-10-22 10:44: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昨(20)日,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开考。记者从司法局了解到,乐山考区主观题考试在徐家扁小学设置考场,共有372名考生参考。

与往年的国家司法考试相比,此次考试的方式发生了变化,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阶段进行。9月22日进行了客观题考试,采用计算机考试的方式,10月20日进行主观题考试,采用纸笔考试的方式。通过客观题考试的考生才能取得主观题考试资格。

总监控室

据悉,今年全省共有8400名考生通过9月22日的客观题考试,取得了主观题考试资格。全省共设置了成都、乐山、绵阳、泸州、广元、内江、南充、雅安、凉山等9个考区。省司法厅政治部副主任李贵洪对乐山考点的考试情况开展了巡视,乐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袁邦友,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孔俊等陪同巡视。

为保障考试的顺利进行,日前,乐山市司法局成立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机构,由乐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袁邦友任总监考,全力保障考试安全。设立考务组、监考组、流动监考组、安全通道管理组、考点监察组、安保警戒组、治安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

考前,乐山市司法局召开局党委会议、动员大会,对法考工作再部署、对任务再分工、责任再落实、对措施再细化。同时,召开2018年法考乐山考区主观题监考人员考务培训,对监考老师再培训,并对照2018年国家统一职业资格考试风险点清单进行了再排查,开展突发状况再演练,确保考试万无一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