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三个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国检

www.scol.com.cn (2018-10-22 10:09: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张友根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张友根 记者 余建军)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教育局获悉,乐山市井研县、犍为县、沐川县等三个县通过了国家督导评估认定,达到了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标准。

10月19日上午,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对四川省16市(州)39个县(市、区)申报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进行督导评估认定。

10月14日至18日,以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专家、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党委书记、研究员田刚为组长的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一行4人,对乐山市井研、犍为、沐川三县申报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进行了评估认定。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李孝武作为省联络员全程参加迎检;市政府副市长郭捷,市教育局局长陈昆,市教育局总督学姚思俊陪同检查。

井研县义教均衡发展国家评估认定陈述答辩会

犍为县义教均衡发展国家评估认定陈述答辩会

沐川县义教均衡发展国家评估认定陈述答辩会

国检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和陈述答辩、到校走访等方式,全方位、多层面对井研、犍为、沐川三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开展了评估认定。此次督导评估认定共随机抽查学校32所,其中小学18所(含教学点6个),初中6所,九年一贯制学校5所,高完中1所,特殊教育学校2所;通过专用网络平台组织对1200人进行了问卷调查。

郭捷陪同国检组检查井研县义教均衡工作

在四川省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教育督导检查反馈意见会上,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也指出了三县和学校在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求各县政府进一步全面落实地方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强化教育督导评估工作,推动学校办学条件和教育质量全面提升,促进县域义务教育实现更高质量、更大范围的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