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堵的街道整治过后亮堂多了

www.scol.com.cn (2018-10-19 09:38:3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乐山中心城区四方街、通悦路和岷河南街一直以来被占道经营和乱停乱放等问题所困扰,16日下午,乐山市城管、公安、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联合开展了综合治理行动,让三条街恢复了亮堂。

当日下午3点半,执法人员沿着四方街开始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治理。为更好开展相关工作,前期相关部门就对四方街等一带的商贩进行了政策宣传,要求他们不得占道经营,不得将广告牌放在人行道上,不得在店招下悬挂揽客横幅等。当天,记者看到大部分商店均做到了商品摆放在室内销售,但仍有极少数商贩存着侥幸心理,将桌椅板凳、广告牌等摆到人行道上,对此,执法人员一一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暂扣。在岷河南街,有商贩将大幅广告布铺在人行道地砖上,经过行人的踩踏,广告布已经脏乱。执法人员将广告布全部进行了清理。还有商贩将水泥墩子砌在人行道上,以便固定大的遮雨伞,执法人员一一清理,并将清理后遗留在人行道地砖上的水泥残渣也处理了。

在清理过程中,也有很温馨的一面。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婆婆坐在商铺前台阶上纳鞋底,将做好的鞋底摆到人行道上贩卖。执法人员细致而耐心地告诉老婆婆以后不要在人行道上摆摊,可以到临近的市场卖,还叮嘱老人保重身体,要注意休息。还有一些市民使用后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执法人员都一一扛到人行道稍微宽敞的位置,车头朝外摆放整齐。

经过下午的治理,四方街、通悦路和岷河南街街面恢复了整洁,看起来舒畅多了。(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