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花功》MV上线  扶贫精神闪耀小凉山

www.scol.com.cn (2018-10-17 13:03:52) 来源:
编辑:刘若辰  

“扶贫的梦想在歌唱,绣花功精神在飞扬,大山里的孩子,读书声琅琅……”10月17日,一首名为《绣花功》的扶贫歌曲MV上线,讲述了四川马边小凉山彝乡的扶贫故事,很快就刷爆了乐山人的朋友圈。

10月17日是中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我们屋后有座山,牛羊满山坡,我们山前有个坝,骏马在奔驰……”凌晨零点,《绣花功》悄然上线,开头一段嘹亮的彝语演唱,唤醒了众多“夜猫子”的瞌睡,随即就被乐山网友纷纷转发。

MV讲述了马边小凉山彝乡的扶贫故事。先是一群“美丽山花青春芬芳的模样”,被“风儿带着我们一路,一路车厢的摇晃”,见到“灰烬尘封了泥土墙上的脊梁”,也见到了“大山里的村庄,柴米油盐和孩子脸上梦的渴望”。

尽管有“贫瘠的路,蜿蜒漫长的时光”,但随着“扶贫的梦想在起航,挥洒青春一道光芒”,“用理想渲染那即将张开梦的翅膀”,终让“真情播撒山庄水乡,通往村庄的光点亮”,也“打开连接梦想的桥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眺望着远方”。

动人的歌词,动听的旋律,让《绣花功》受到了网友怒赞,“好听”“感动”“正能量”的评论不断。封面新闻记者获悉,该MV由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和马边县委宣传部共同推出,旨在激励彝乡群众奋力奔康的信心和斗志,抒发扶贫工作者与彝寨乡亲们脱贫路上的共同愿望。

据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08年,国网四川电力公司开始参与小凉山扶贫。10年来,他们与彝寨乡亲们留下了无数动人故事。在《绣花功》MV的摄制中,有70多岁的老人主动请缨,饱含深情完成了本色出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