犍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接受国家级评估

www.scol.com.cn (2018-10-17 12:18: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0月16日,犍为县接受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级评估认定。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召开陈述答辩会、随机抽取学校实地察看验收等方式,检查该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关心学生上课情况

督导检查组从保障机制、教育公平、教师队伍、质量与管理四个方面了解该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主要做法,详细询问该县在如何改善教育条件、进城务工农民工的孩子就学安排、如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上的具体措施。

督导检查组肯定了该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工作情况,希望犍为以此次评估认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加大力度,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推进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迈上新台阶。

检查学校课间操开展情况

据了解,犍为有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51所,在校学生3.5万人,专任教师2500多人。近年来,犍为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大力改善办学基础条件,先后投入9.6亿元,用于义务教育学校基础建设,改善全县学校面貌,缩小城乡学校办学条件差距;不断优化调整学校布局,通过布局优化和严格执行划片招生,缓解“就学难”问题,“大班额”在2016年基础上减少101个;重视对困难学生的帮扶,每年投入资金约300万元,免费发放中小学生校服,累计资助学生5万人次。

在教师队伍建设上,犍为加大激励,增加教师职业幸福感;培养提升,增加教师职业成就感。为让乡村教师走得进来、留得下来,该县通过建设教师周转房、加大农村教师补贴等方式,让农村教师“住得好”“待遇高”,竭力保证乡村师资力量。

2017年,犍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以98分通过省级评估。(焦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