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节约”过路费使用假行驶证 被吊销驾照并拘留5天

www.scol.com.cn (2018-10-17 11:44: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龚恩泰) 10月16日上午11时许,乐山绕城高速全福收费站,一辆面包车从匝道驶入出站车道准备出站。为了“节约”过路费,李师傅使用一本“七座”的行驶证附页,眼前的这辆五菱面包车共有八个座位,明显与行驶证核载不符。见收费站迟迟不放车,五菱车上“呼啦”地跳下了一群北方大汉,气势汹汹,局势十分紧张,于是收费员立即报警。

接警后,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八大队民警迅速前往收费岗亭。稳定了现场的情绪后,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李师傅又拿出了一张“8座”的行驶证附页,并矢口否认其故意使用假行驶证的情况,辩解称这辆车是工地上的,平时不怎么开,这次只是顺手拿了张行驶证附页而已。经过民警调取监控,在面对收费员询问车辆是几座的时候,驾驶员说的是“7座”。七座车辆和八座车辆的过路费差距有一倍,面对铁的证据,李师傅终于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为了“节约”过路费,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行驶证,李师傅依法被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并予以行政拘留5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