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嘉州学校与中央民大附中合作办学签约揭牌

www.scol.com.cn (2018-10-17 10:15: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10月16日下午,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政府、中央民大附中教育集团、乐山汇优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办学签约仪式隆重举行。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丽,市政府副市长郭捷出席仪式。市中区委常委滕东海主持仪式。

参加签约仪式的有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总校校长田琳,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品,中央民族大学党办校办干部苗运长,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团委书记丛培博等来自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的嘉宾和乐山汇优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江淑平、总经理赵东晓,市中区委书记、大佛景区党工委书记陈有波,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大佛景区管委会主任许天毅,市教育局局长陈昆,以及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中心城区区属公立中小学校长。

陈有波致辞表示,为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日益增长的需求,全面提升市中区教育质量总体水平,依托国内知名中学,发挥名校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我区教育事业全面优质均衡发展,市中区委、区政府通过与中民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开展深入沟通、充分酝酿,就全面开展教育合作达成了正式协议。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要借助中央民大附中在品牌资源、人才优势、学术积淀、管理理念上的突出优势,着力把乐山市嘉州学校打造成为一所在全市、乃至全省有影响力、有特色的一流学校。

郭捷致辞表示,近年来,乐山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和国家关于科教兴国的战略部署,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着力解决制约全市教育发展的瓶颈性问题,出台了一系列具体措施,鼓励支持教育改革发展,各阶段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新成绩。教育迈向高质量是全市人民共同的心愿和期昐,合作办学有利于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加快教育改革步伐,助推乐山教育快速、健康发展。今天成功签约是加快推进优质教育、满意教育的一项具体行动。希望各区(市、县)政府、全市教育系统及各相关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珍惜机遇、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努力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希望市中区政府、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等能够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携手并进,共同发展,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方式,扩大合作领域,早见合作成效。我们期待,在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先进办学理念和宝贵教学经验的影响带动下,乐山教育能与省内外教育先进市、区靠拢,能成为全省乃至西部地区广大教师、学生心之所向的响亮品牌,能成为让学生成材、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一流教育。

据田琳介绍,中央民大附中是全国著名的百年名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质量优异,高考成绩名列北京前茅,是一所广受家长称赞、学生眷恋、社会满意的品牌中学。近年来,中央民大附中教育集团在全国多地开展教育合作,打造了包括中央民大附中海南陵水分校、丰台实验学校等诸多国内一流教育品牌。通过与中央民大附中在学校管理、师资培训、课题研究、学生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合作,必将推动乐山市嘉州学校逐步发展成为一所现代化、高品质、有特色的一流名校,并以点带面,推动乐山教育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总校校长田琳,乐山汇优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东晓,乐山市市中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大佛景区管委会主任许天毅共同上台签约。各位参会领导们和同志们共同见证了这一新的发展时刻。

于丽向田琳颁发了“乐山市嘉州学校(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乐山共美实验学校)名誉校长”聘书,陈昆向顾国伟颁发了“乐山市嘉州学校(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乐山共美实验学校)执行校长”聘书。

签约仪式结束后,大家前往乐山市嘉州学校所在地参加“乐山市嘉州学校”、“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嘉州共美实验学校”揭牌仪式,并参观了新校园建设。

于丽与田琳共同为“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嘉州共美实验学校”揭牌,郭捷与陈昆共同为“乐山市嘉州学校”揭牌。

据悉,“乐山市嘉州学校”是由原乐山市第八中学更名而来,并增挂“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乐山共美实验学校”牌子。此次签约揭牌,标志着一所全新的学校开启了发展新征程,一种合作办学新模式在乐山正式起航,在建设教育强市的进程中迈出了新步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