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口河30名贫困儿童走出大山看世界

www.scol.com.cn (2018-10-16 09:40:0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好奇地观望车窗外的城市

参观乐山大佛博物馆 记者 吴薇 摄

第一次进电影院看电影

学做快餐 记者 吴薇 摄

参观乐山大佛景区 记者 吴薇 摄

有这么一群孩子,从小没走出过大山,城市的一切对于他们来说是那么的陌生和新奇,在他们心中,藏着“看世界”的单纯梦想。

12日-14日,由共青团乐山市委、共青团金口河区委及爱心企业组织的第一期“走出大山看世界”活动,帮助来自金口河区永和镇小学的30名贫困儿童实现了这个梦想。

孩子们来到乐山中心城区,经历了人生中N个第一次:第一次进图书馆、第一次看到乐山大佛、第一次进电影院、第一次吃快餐、第一次参观现代化工厂、第一次入住星级酒店,他们感受城市生活,激发自己奋发努力、积极进取的学习精神。

在快要离开乐山的时候,11岁的李可星问记者:

“阿姨,清华大学在哪里呀?”

“在很远的北京,在我们国家的首都哟!”

“阿姨,考上清华大学需要多少分啊?”

“需要很高的分数,你们必须很努力。”

记者告诉孩子们,外面的世界很大,大到可以放下他们的所有想象。

“阿姨,(外面的世界)比乐山都还要大吗?”

“长大了我要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

……

一句句童真的话语,一张张稚嫩的脸庞,这群来自大山的孩子,在此刻,开启了心中的逐梦之旅。(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