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长期拾荒堆在巷道 一清理竟有1.3吨垃圾

www.scol.com.cn (2018-10-15 09:56:4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家住乐山中心城区嘉祥路93号的老人林大容多年来一直有拾荒的习惯,刚开始把拾回的垃圾堆在自家院子里,后来“蔓延”到门外的巷道里,不仅挡道,而且又脏又臭,附近居民苦不堪言。12日,乐山市环卫局柏杨环卫所、市中区柏杨街道办事处牛咡桥社区组织人员共同清理了巷道里的垃圾,足足有1.3吨。

林婆婆今年78岁,住在嘉祥路93号的自建房里,周围房屋密集,附近的居民都知道,林婆婆长期拾荒,而且总是把垃圾堆在过道上。“现在天气凉快了还好点,夏天臭熏熏的才让人难受。”附近一位居民说。记者在现场看到,林婆婆门外的巷道两侧堆放着大量垃圾,有各种瓶瓶罐罐、纸板、木板、旧衣服、旧鞋等,不仅影响行人通行,而且环境卫生脏乱差。林婆婆说,自己把垃圾堆在门外,是因为院里子堆不下了,而且捡回来的废品要花时间进行分类,有的还要晾晒干了才卖得出去。

据牛咡桥社区党委委员邹长清介绍,林婆婆是有退休工资的,但她多年来一直都在拾荒,大概10年来都将垃圾堆在巷道上,附近居民意见很大,多次投诉。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谈话,做思想工作,劝导她不要影响环境卫生,而且还请其女儿劝说,此外,社区还多次清理其门外的垃圾,但林婆婆还是没有停止拾荒和占道堆放。(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