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高中同学骗入传销组织 乐山一女大学生机智脱险

www.scol.com.cn (2018-10-15 09:50:3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在乐山就读的女大学生小灿应朋友之邀前往广西南宁,没想到期待的愉快旅游没有出现,反倒是通过报警才得以脱险返回乐山。

邀约游玩说好去广州却让飞广西

小灿是山西省大同市人,目前就读于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今年9月底,小灿的高中同学小裴打来电话,热情邀请她到广州玩,还说自己在广州工作得很好。

“我的专业是艺术类的,毕业后想自己创业。小裴说他在广州那边认识从事艺术类商品销售的老板,可以向我引荐。”10月8日傍晚,在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外,小灿告诉记者,“听了这些我很心动,就决定10月1日飞去广州。”

但是临到要买机票了,小裴却让小灿买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的机票。小裴称自己到南宁市出差,这边有海风景也不错,让小灿直接到南宁和他汇合。

1日下午,小灿抵达南宁市。小裴带着她坐上了一辆商务车,车里又陆续上来几个人。上车后,性格外向的小灿想和其他乘客聊天,小裴却制止了她,不许她和其他人交谈。

商务车将小灿和小裴送到了南宁市一个小区入住。

兜兜转转没有参观什么景点却听了不少项目介绍

2日早上,小灿被小裴叫醒,说要带她去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游玩,两人在小区门口上了一辆旅游大巴车。

“车上有导游,等乘客全上车后,导游就开始不停讲述防城港市的辉煌成就,说有很多领导人来过,这地方有很好的国家政策,还不停地说只要你努力就会有‘钱景’,而这里就有很多有‘钱景’的项目。”小灿告诉记者,“一旦有人不专注听讲,导游就会骂人。”

最让小灿感到不对劲的是,小裴说带她去防城港玩,但根据她手机导航显示,旅游大巴一直行驶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地界上。

当天,小灿没有参观什么景点,反倒听了各种项目介绍。

表面答应却拨打了求助电话警察护送她到高铁站

2日晚上,回到住所后,小灿开始怀疑,觉得小裴把自己叫过来并不像是单纯邀请自己旅游。她上网搜索防城港一日游,发现有许多关于传销的信息。

一个女孩子身处异地,情况不明,十分害怕,小灿表面上答应了小裴次日陪他见朋友的要求,但关上房门后就给在南宁市上班的同学打电话求助。

3日早上,小灿悄悄把手机、身份证等重要证件藏在随身小包里,和小裴出了小区后碰到了依约前来的同学。在同学的帮助下,小灿离开了小裴。一行人刚走到海边,小裴就带着一群人赶来,威胁小灿不许离开。双方在言语上发生了冲突,闹得不可开交。随后,小灿报警,但却不敢回去拿行李,最终在警察的护送下来到当地高铁站购票返回了乐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