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人民法院:两年多执结案件7156件

www.scol.com.cn (2018-10-12 09:33:4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昨(11)日,乐山市中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通气会,对两年多来该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情况和成果进行发布。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市中区人民法院按照“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围绕“三个90%,一个80%”工作目标,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工作举措,规范执行行为,扎实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执行工作得到整体提升。

截至今年9月30日,该院共受理执行案件7962件,执结案件7156件,执行到位标的金额30.66亿元,执结率为89.88%,有财产案件法定期限内结案率和无财产案件终本合格率均达到90%以上,涉执信访案件办结率为100%,基本实现“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

在执行工作中,该院加强财产网络查控,着力解决查人找物难题。2016年以来,通过网络查控平台发出查询13650件次,冻结款项1.29亿元,大大提高了执行效果。

2016年以来,该院建立多部门、各行业、多领域、多手段联合信用惩戒新机制,共将2366名自然人、499个法人和其他组织纳入最高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限制高消费4876人,限制出境10人。同时,通过中心城区人流密集区域的7个LED显示屏以及法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423人。

2017年和2018年,在该院开展的两次“执行大会战”中,共对17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对73人进行集中约谈,冻结和扣划被执行人存款220.3万元,查封房产26套,查扣车辆23台,执结案件117件。(记者 周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