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回老家探亲 徒手攀爬到三楼救火

www.scol.com.cn (2018-10-11 10:09:3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6日中午,犍为县城区金珠宾馆旁一栋居民楼内突然冒出黑烟,回老家探亲的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龙虎突击大队民警李晓龙发现后,徒手攀爬到三楼处置。此举引来各方称赞。

据了解,接到报警后,消防队员迅速赶到了现场。刚到楼下,就听到小区居民说有人顺着燃气管道爬进屋内了。消防队员发现,冒烟的是三楼一住宅的厨房,并没有看到明火。“我们立即上楼用钥匙打开房门,发现室内有一名男子。男子说他刚爬管道进入屋内,发现正在烹饪食物的锅冒着黑烟,锅内食物已经变成了黑炭。男子已经关掉了灶具燃气供应,并往锅内倒了水。”消防队员回忆说。这名男子就是李晓龙。

在进入屋内的同时,消防队员也对室内进行了查看,发现冒烟的只有厨房,室内没有发现明火痕迹,初步估计是房主在煮东西的时候外出,锅内水烧干导致冒出黑烟。

“市民报警后,消防队会很快赶来。所以还是不提倡非专业人员攀爬管道到室内参与处置。”9日,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一名负责表示,徒手攀爬本身有危险,再加上起火后,屋内情况不明,万一遇到轰燃等情况,就得不偿失了。在此,乐山消防也提醒大家,如果要救火救人,一定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实施救助。(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