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天有点冷 6股弱冷空气先后来袭

www.scol.com.cn (2018-10-10 09:23:3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10月8日,是24节气寒露。寒露刚过,阵阵凉意袭来。尤其是今年国庆黄金周,乐山多降雨,气温也较往年偏低。

据乐山市气象台气象专家解释,从9月9日至14日,乐山中心城区日平均气温降到了22℃以下(分别为20.6℃、19.7℃、20.7℃、21.3℃、20.4℃、20℃),达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的入秋标准,正式完成了夏秋季节的交接。据气象专家介绍,根据多年来乐山入秋时间看,乐山的秋季一般都只有2个月左右。今年的秋天较常年气温偏低,主要是由于大气环流形式比较异常,北方弱冷空气频繁,夜雨较多,气温也一直偏低。从9月初至今,乐山已经先后遭遇了6股冷空气侵袭。

从今(10)日开始,乐山就会阴雨转晴,最高气温也会一路回升到23℃。(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