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坚强的姑娘 愿你们早日康复

www.scol.com.cn (2018-10-09 09:19:1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心梅  

五通桥区冠英镇章庙村三组的徐晓惠,几年前在一场车祸中受伤后卧床不起。在相关部门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晓惠进入乐山肛肠医院进行康复治疗,治疗效果良好,现已可以自主行走(2017年12月起曾作连续报道)。

9月下旬,晓惠的治疗又有好消息传来。经过近两个月的康复治疗,徐晓惠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状况均有极大提升,主治医生表示,晓惠可以出院了。9月29日,在爱心人士的陪同下,晓惠踏上了回家的旅途。这一次,晓惠在大家的搀扶下,自己走进了家门,这件在很多人眼里看来非常微小的事情,晓惠已经7年没有做到过了。

同样在国庆节前离开医院回家过节的,还有受到社会各界关注的沙湾区嘉农镇沫东坝村18岁姑娘罗亚丽。她因神经节母细胞瘤病情加重,下肢逐渐感染坏死,从13岁起就瘫痪在床,至今已有5年。经过医院的康复治疗,亚丽正在逐步达到截肢手术标准(本报6月25日起曾作连续报道)。

9月27日,小亚丽坐上乐山慈善总会·聚成乐善助学小分队的爱心人士送给她的轮椅,5年来第一次离开床活动。生性活泼的她坐在轮椅上兴奋不已。9月30日上午,送亚丽回家的爱心人士把亚丽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推着她,和母亲祝小英一起回家。

据了解,亚丽下肢腐烂情况已经有所改善,双腿的创口都已经结痂并开始长新肉。同时,亚丽已经能自主翻身并不再服用止痛药,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专家给出的截肢手术要求非常近了。回家后,亚丽还需要保持每天的复健,等待手术。(记者 杨心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