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民警坚守岗位 护航国庆黄金周

www.scol.com.cn (2018-10-08 09:15:2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国庆黄金周期间,乐山公安民警坚守岗位,确保节日安全,保障道路畅通,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和安全放心的旅游环境,全市公安机关启动巡特警、交警、消防、派出所、红袖标联勤联防机制,对中心城区、旅游景点实行24小时不间断的立体化、网格化巡逻,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始终保持严打严控高压态势,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同时全力加强重要路段和节点路口的疏堵保畅,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科学部署警力,依法实行景区车流最大承载量管制,指挥疏导高峰期的车流、人流,缓解景区交通拥堵。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在高速公路、景区道路沿线、重要景点设立“情系游客服务点”100余个,及时为游客发放《情系游客服务指南》,积极为游客和车辆提供指路、带路、咨询等各类服务。乐山大佛景区公安分局、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还利用微信公众号,滚动公布景区内服务救助电话,开设便民信息一键查询功能,以及外国人救助、外国人出入境业务办理功能。10月2日,峨眉山景区金顶片区降下2018年第一场雪,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深夜组织警力开展巡逻,清扫重要危险路段积雪,保障车辆通行安全。(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