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公安全领域护航旅客平安 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www.scol.com.cn (2018-10-04 13:58: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乐山拥有乐山大佛、峨眉山、犍为嘉阳小火车、金口河大峡谷、峨边黑竹沟等众多享誉国内外的著名旅游景点。2018年国庆黄金周以来,乐山持续迎来旅客高峰,仅乐山大佛、峨眉山两大景区单日旅客量就超过10万。为全力护航乐山“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全市公安机关始终以百分之百的使命意识、百分之百的责任意识、百分之百的工作干劲,全力以赴,恪尽职守,努力为来乐旅客和全市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良好治安环境。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重点地区、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与此同时,坚持打击、整治、防范并举,启动了巡特警、交警、消防、派出所、红袖标联勤联防机制,对中心城区、旅游景点实行24小时不间断的立体化、网格化巡逻,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始终保持严打严控高压态势,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全面营造了和谐安定的社会氛围和安全放心的旅游环境。

节日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突出监管,严防事故,按照“景城一体、山城一体”的管理思路,严格管理全市城区、景区旅游交通。围绕中心城区和景区及周边道路,定点、定岗、定责、定人,全力加强重要路段和节点路口的疏堵保畅。各大景区在旅游高峰期间,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科学部署警力,依法实行景区车流最大承载量管制。景区外围的联动管控,适时采取远端分流、中端管控措施,景点道路按照慢进快出的理念,指挥疏导高峰期的车流、人流,缓解景区交通拥堵。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创新警务模式,深入开展服务旅客工作,积极推行“热心”、“暖心”、“贴心”、“放心”、“安心”的“五心”最强服务,为旅客提供规范的日常勤务、优质的警务服务、真诚的爱心帮助、暖心的平安笑容。在全市高速公路、景区道路沿线、重要景点设立“情系旅客服务点”100余个,及时为旅客发放《情系旅客服务指南》,积极为旅客和车辆提供指路、带路、咨询等各类服务,免费为旅客提供药品、热水、针线等物品,在人员密集和拥堵危险地段利用高音喇叭滚动播放语音,提示游客文明排队、注意安全,着力从旅客最需要的“小事”做起,用“小服务”彰显“大形象”。乐山大佛、峨眉山景区分局还利用新媒体公众号,滚动公布景区内服务救助电话,开设便民信息一键查询功能和对外国人救助、外国人出入境业务办理功能。乐山公安全领域护航旅客平安成为乐山旅游又一道靓丽“风景线”。10月3日,峨眉山金顶降下2018年第一场雪,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深夜组织警力到第一线开展巡逻,及时组织警力对重要危险路段进行清扫,无偿为旅客提供通讯服务,主动关心旅客防寒保暖措施,受到中外旅客的高度赞扬。

在此,乐山公安提醒广大旅客,国庆黄金周旅游,请大家遵法守序、绿色出行、和谐文明、谦逊礼让、友爱互助、确保安全。乐山大佛、峨眉山景区旅客高峰还将持续,请大家错峰出行,到峨眉山旅游的旅客,请注意防寒保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