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乐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启动报名

www.scol.com.cn (2018-09-27 09:17:2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昨(26)日,记者从2018乐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2018乐山半马”)组委会获悉,9月26日上午11时11分,2018乐山半马正式启动报名。据悉,今年的比赛取消了全程马拉松项目,在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项目中,新增了组团参与的“甜蜜跑”和“阖家欢乐”等“特色跑”。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让更多喜欢跑步的人加入进来,2018乐山半马在赛事上最大的改变是取消了全马项目,仅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欢乐跑(6公里)。

值得关注的是,组委会在半马项目中增加了“甜蜜跑”组别,由1男1女组成1队,共200组;在欢乐跑项目中增加了“阖家欢乐”组别,邀请跑友以家庭单位报名,一组中至少包含1名成年人和1名未成年人。此外,组委会还将举行“相约乐山,快乐脱单”烛光晚餐等配套活动。

据悉,本届赛事规模将达到一万人,其中半程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甜蜜跑”限200组,共400人),欢乐跑7000人。比赛起点均为乐沙生态大道一号桥。

据组委会介绍,今年半程马拉松男、女前十名的选手(按枪声成绩),第十一名至第九十九名的选手(按净计时成绩)都能够获得奖金;前3名除了赛会奖金外,还将获得赞助商提供的特别奖励,赛事冠军最高可获得2万元人民币。半程马拉松项目甜蜜跑组前三名也有奖金,最高3000元。

此外,由于首届乐山马拉松赛“美食赛道”备受好评,今年,2018乐山半马将延续去年的美食特色,并大力提升美食种类。届时,组委会将向参赛选手赠送《2018乐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美食攻略》,选手凭攻略手册到乐山相关餐饮美食店用餐,可享受优惠。

想要参赛的选手可以登录赛事官网(http://sports.xinhuanet.com/marathon/2018lsmls)或通过微信公众号“韵动中国”报名参赛。比赛将于11月11日星期日正式举行,届时,上万跑友可相约开跑、共享运动快乐。(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