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宣传月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9-27 09:07: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我国从2007年全面启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并把每年的9月定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宣传月”。昨(26)日,2018年乐山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宣传月暨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在沙湾区沫若广场启动,今年的主题是“三减三健,全民行动”,旨在号召全民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减盐、减油、减糖”,力争实现“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

虽然秋雨绵绵,但依然抵挡不住市民们参加活动的热情。沙湾区沫若广场上摆放着“三减三健”知识宣传资料,为市民提供义诊咨询,同时免费为市民量身高称体重。来自沙湾区妇联、团委等部门的百余名人员组成队伍,从沫若广场出发,展开健步走活动。

据了解,“三减三健、全民行动”主题活动的开展,旨在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广泛宣传和科普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相关知识,传授健康生活和科学健身技能,也将对沙湾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健康促进示范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起到推动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