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村:热热闹闹庆祝首个“农民丰收节”

www.scol.com.cn (2018-09-25 10:35: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丰收的锣鼓震天响,欢乐的脚步奔小康。9月20日,峨边彝族自治县新场乡星星村党群服务中心前的文化广场上,鼓声、锣声、呐喊声、叫好声汇成一片,喜气洋洋,好不热闹。原来,乐山电力驻村工作组和对口扶贫的星星村在共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一段欢快的锣鼓声,瞬间点燃了村民的热情,也正式拉开活动的序幕。平均年龄70岁以上的老人带来一段精彩的《长寿舞》,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欢呼声。

玉米接力赛

紧接着,双手提玉米接力赛、寻找“南瓜王”、手脱玉米粒比赛、寻找“辣椒王”、拔河比赛等丰富有趣的活动一一登场,现场的男女老少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现场热闹非凡。欢乐的活动中,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村民们来说,丰收节对如今的美丽新村星星村来说,真的太贴切了,在活动中,他们感受到了山村的巨变,还有日子越来越好的幸福感。

寻找“南瓜王”

丰收,是每位农民心中的愿望,也最能带给他们欢乐和幸福。9月23日是秋分,也是中国的首个“农民丰收节”,设置这个节日的目的,是党中央研究决定的,就在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农业农村加快发展,提升亿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