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清理河滩地共享单车

www.scol.com.cn (2018-09-25 09:08:1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位于中心城区张公桥特色餐饮街区旁的竹公溪(河咡咀街段)河滩地上,“散落”着多辆共享单车,影响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近日,市中区张公桥街街道办事处联合市环卫局张公桥环卫所、市城管局张公桥执法大队和演武街社区对该区域共享单车进行了集中清理。

在创卫工作中,张公桥街街道办积极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严格落实“河长制”巡河制度。近日,演武街社区“河长”巡河时,发现竹公溪(河咡咀街段)河滩地上散乱倒放着不少共享单车,经协调,相关部门联合展开清理工作。当天,经过约3小时的努力,50余辆附着泥土、破损变形的共享单车被全部拉上岸,再由城管执法车清运,该片河滩地恢复了整洁。

据了解,下一步,张公桥街街道办将联合城管、环卫,继续加大对竹公溪河的巡河力度,加强对居民群众和商贩的宣传教育,引导大家爱护环境;同时,相关执法部门将协调共享单车企业加强日常监管。对于将共享单车抛投到河里的行为,一经发现,张公桥街街道办将收集线索,提供给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处理。(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