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研县举办饮用水源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9-21 11:10: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县环保局吗?我是大佛水库工作人员,我们这里有一艘游船发生漏油,请求支援。”9月20日上午,井研县举办的饮用水源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演练。演练模拟了井研县城区饮用水源地大佛水库突发船舶在行驶过程中柴油泄漏事件,估计泄漏总量约为500升,城区群众饮用水安全受到威胁。

演练现场,应急救援队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地点,控制肇事船只,维持秩序,并开展村民安抚工作。县环保局接报后,在报告县政府应急办的同时,也是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水质监测工作,开展调查取证。最后,由消防、卫计、水务、农业等部门开展油污封堵清除、人员救援、备用水源启动以及库区鱼类损失评估等相关工作。大家各司其职,及时有效控制“污染”的扩散。

此次在大佛水库进行突发环境事件演练,检验了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同时也提高了各部门之间联动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为城区人民饮用水水源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也为今后应对突发环境污染事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