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多举措提升通讯网络诈骗防范意识

www.scol.com.cn (2018-09-20 09:12:4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赵径  

昨(19)日,由市经信委、市通信发展办公室牵头组织的乐山市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启动。

据悉,在“电信日”活动中,乐山各大电信运营商除集中宣传国家网络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普及电信业务实名制的相关内容和规定外,还将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通讯网络诈骗案例,向市民宣传防范通讯网络诈骗方面的知识。

当天上午,记者在位于中心城区春华路的移动营业厅看到,宣传展架、海报上“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标语尤为醒目,电视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漫画。在同一路段的电信营业厅,循环播放的防范通讯网络诈骗视频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通讯网络诈骗真的是防不胜防,看了这些视频,觉得收获非常大。”市民陈燕告诉记者。

据悉,活动期间,乐山市各大电信运营商向全市手机用户推送网络安全公益短信,在营业厅集中组织专题宣传活动,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片,发放个人信息安全防护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向市民展示通讯诈骗等常见网络安全问题和防护措施,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市民通讯网络诈骗防范意识。(记者 赵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