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研:投资9557万元对1664人实施易地扶贫搬迁

www.scol.com.cn (2018-09-19 15:44: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十三五”期间井研县作为扶贫重点县,为彻底解决贫困户生活难、生产不便的状况,井研县计划投资9557.22万元,对514户1664人实施易地扶贫搬迁。虽然井研县贫困搬迁户存在着分散程度大、贫困问题复杂多重因素,但都没能动摇井研县扶贫干部誓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圆满完成的决心。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全力推进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开展。

对象精准是前提。通过前期摸排、调查,随后频繁回访,他们早已了如指掌。从收入情况到贫困原因,从家庭住址到家庭成员,这些他们都早已烂熟于心。他们面对面了解贫困户真实情况,倾听贫困户们的心声和诉求,了解第一手资料,确保对象识别精准。

项目质量是保障。他们建设之前抓审核,建设开始抓质量,建设完成抓验收,验收完成抓结算,整体工程抓进度,全力争取让百姓早日住进满意的新房。他们时刻关注着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的方方面面,力求把项目建设工作臻至完美。

严守政策是关键。他们认真研究,仔细分析。不断向贫困户们宣传和解释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让百姓及时全面的了解并执行。同时针对贫困户具体情况精准施策,“扶真贫”与“真扶贫”同步走,保证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真正用好扶贫政策,解决好贫困户的贫困问题。(周显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