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天219起车窗抛物违法行为被罚 扔得最多的是烟头

www.scol.com.cn (2018-09-18 11:55:1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为有效治理车窗抛物违法行为,提高市民文明、安全的出行意识,目前,乐山市环卫局正在乐山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有奖征集活动。据环卫部门昨(17)日统计,截至14日,共有219起车窗抛物违法行为被罚,其中绝大多数是向车窗外扔烟头。据了解,该活动将持续至10月15日,市民可继续进行举报,一经采用将获得100元奖励。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市民踊跃参与,向环卫部门提供相关影像资料,环卫部门将符合要求的影像资料转给交警部门依法处罚,39天时间,就有219起车窗抛物违法行为分别被罚款100元,而举报者各获得100元奖励。据环卫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举报者主要利用行车记录仪捕捉到车窗抛物瞬间,还有使用手机、摄像机等设备主动出击进行拍摄举报的;从举报影像来看,车窗抛物扔得最多的是烟头,除此之外还有塑料袋、卫生纸等垃圾。

据介绍,车窗抛物行为,将垃圾扔在机动车道上,环卫工人清理过程中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不仅要追逐随气流移动的垃圾,同时还要避让行驶中的机动车。近年来,乐山曾有环卫工人在作业中发生交通事故,对此,环卫部门多次开展环卫工人安全教育培训,但是车窗抛物行为源头不止,安全隐患依旧很大。此次开展有奖征集活动,就是为了督促、引导市民摒弃车窗抛物行为,爱护环境,文明出行。

此次有奖征集活动将持续至10月15日,市民若拍摄到车窗抛物影像资料,可通过关注“乐山市环卫局”微信公众号(lsshwj)、QQ邮箱(502645313@qq.com)等渠道上传,进行举报。(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