犍为:万人行动 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掀热潮

www.scol.com.cn (2018-09-17 16:42: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我承诺,模范遵守文明市民守则,尊重社会公德,遵守职业道德,崇尚家庭美德,积极推行文明用语,倡导文明言行。”9月17日,犍为县“创建文明城市·万名志愿者在行动”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们郑重承诺。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动员组织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启动仪式设立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来自全县14个行业部门组成的志愿者代表队,以及城区各中小学校师生,共计1万余人参加仪式。

主会场设在犍师附小。启动仪式上,有关负责人号召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身体力行,共创文明犍为,并宣读《犍为县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倡议书》。学生、巾帼、医疗卫生、城管环卫、窗口行业、交通、机关党员、社区志愿服务队代表被授旗,并依次作表态发言。县级领导、各志愿服务队、学生等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市场道德规范”横幅上签名。

仪式结束后,各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开展城市环境清洁、义诊、宣传资料发放、赠送书画等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以善举号召广大市民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为犍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法律服务志愿者,愿意为市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和服务,为营造全社会的知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全县文明城市尽一份自己的努力。”司法志愿服务者先蔚志说。

“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医疗卫生志愿服务者刘程华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为患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为建设美丽犍为做出贡献。(焦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