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法治教育 让孩子远离校园伤害

www.scol.com.cn (2018-09-14 09:35:4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为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氛围,预防和减少校园霸凌行为,近日,井研县人民法院法官走进该县研城小学,开展了“扫黑除恶、预防校园霸凌”法治教育课,并与校领导、教师、学生家长进行了交流座谈。

法治课上,法官讲述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给社会和校园带来的危害,并结合涉黑案件进行深入分析,引导学生遵纪守法,谨慎交友,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弘扬社会正气,防止黑恶势力向学校渗透。

课上,法官还选取涉及未成年人犯罪、校园欺凌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向学生、家长深入分析了校园欺凌、抢劫、故意伤害、盗窃等常见的案件类型,并讲解了如何保护孩子健康成长的法律知识。

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教育学生正确对待同学之间的摩擦和矛盾,学会运用法律手段自我保护,勉励学生们从我做起,珍惜校园的美好时光,远离违法犯罪,远离校园伤害,共同构建和谐美丽校园。

据悉,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受到了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此次普法活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深了大家对黑恶势力危害性的认识和理解,更深刻地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运用法律武器抵御违法犯罪的能力。(记者 周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