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边县法院审结一起涉多人寻衅滋事犯罪案

www.scol.com.cn (2018-09-12 09:58: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9月5日,马边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钟某、夏某、杨某、赖某、李某犯寻衅滋事罪一案并当庭宣判,分别判处被告人钟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被告人夏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被告人赖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被告人杨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被告人李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

2018年4月18日,因发生口角引起,发展到最后被告人一方将受害人一方的宿舍房屋内窗子、电饭煲等物品及屋外奇瑞越野车、比亚迪轿车及摩托车进行打砸,用铁棒将房顶撬了一个大洞,还扬言用装载机把宿舍推平,放火烧把受害人熏出来,在当地造成极坏的社会影响。

经马边彝族自治县价格认证中心鉴定:夏某等人寻衅滋事案中被损坏的2部车辆零件价格于2015年4月19日的市场价格为11609元;经乐山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两个受害人身体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此案庭审同时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了全程直播,增加了审判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度,使社会各界更加了解法院工作,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为县域法治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介洛小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