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稻谷捉肥鱼 丰收节真热闹

www.scol.com.cn (2018-09-11 09:47:0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心梅  

收割稻谷、捕捉稻田鱼、欣赏文艺演出……8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青平镇第二届稻香文化乡村旅游季在市中区青平镇拉开帷幕。

捉到稻田鱼好开心

活动现场,《二十四节气歌朗诵》等精彩节目一一上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随后,通过网络招募的30组亲子家庭分组进行收割稻谷的比赛。大家分工明确:有的家长手腕轻轻一挥就割下了大把的稻谷;有的家长力气大,就拿着谷把,拍打收集起谷子来;小朋友们在其中穿梭,传递谷把。虽然累出了一身汗,但大家都乐呵呵的。

10岁的雷杰翔和家人一起参与了体验活动,看着大人们弯下腰来割稻谷,抡圆了胳膊打谷子,懂事的他也穿梭在田地里帮忙。他告诉记者:“今天的体验很累,但是知道了收获的不容易,所以以后一定会珍惜粮食。”

收割完稻谷,大家就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抓鱼比赛。带着小桶的参赛者们在稻田里四处搜寻,时而弯腰观察,时而用手在水里试探。看到有鱼游过,就迅速伸手抓住。“抓到了!”有了收获的参赛者挥舞着战利品和围观的村民打招呼,村民们则非常热心地替参赛者指引鱼的位置,稻田里一片热闹。(记者 杨心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