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召开全市土壤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9-07 13:21: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为积极推动乐山市土壤、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抓好“清废行动2018”“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以及省、中央环保督察中发现的问题的整改落实,9月3日,乐山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土壤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会。

会议学习了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并要求各县(市、区)环保部门组织本系统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厘清环保、农业、国土等各相关部门的职能职责,提前分解、部署工作任务,确保我市土壤污染防治抓牢、抓实。

会上,各县(市、区)环保局、高新区环保分局主要负责人重点从省、中央环保督察和“清废行动2018”涉及固废领域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沿江、沿河非法堆存的工业固废、尾矿、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排查及整治情况,工业企业、园区工业、建筑垃圾固废废物堆存处置设施建设情况,医疗废物暂存场所建设及运行管理情况,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整治情况等方面汇报了本辖区内当前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

王茜就环保部门统一做好土壤、固废污染防治的牵头工作,强化与各职能部门的协调联动,开展工业固体废物产生、处置全过程规范管理,进一步强化化工、制药重点行业企业以及破产停产重点企业环境风险隐患排查、“举一反三”摸清固废、危废环境安全状况底数,防范环境安全风险,全面对标各项土壤和固废管理、考核指标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

市环保局副局长张小宁、各县(市、区)环保局、高新区环保分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县两级环保部门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