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飘旅博 犍为第四届茉莉花文化艺术节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9-06 20:38: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呜——”金井战鼓吹响了号角,今(6)日上午,在“咚咚咚”雄壮的战鼓声中,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暨犍为第四届茉莉花文化艺术节,在犍为罗城古镇拉开帷幕。

据了解,犍为将旅博会分会场活动与四川·犍为第四届茉莉花文化艺术节有机结合,开展花开犍为、乡愁犍为、镜美犍为、翰墨犍为、儒学犍为、舞动犍为、寻宝犍为、文脉犍为、文明犍为、花落犍为十大系列文旅活动,精心策划了古玩拍卖交易、茉莉花微拍大赛、千人广场舞展示、文庙祭孔大典等活动。活动的举行,旨在进一步展示犍为“百年火车、千年庙镇、万年湖泊、亿年桫椤”的独特魅力,提升古韵犍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该县综合文旅区建设和全域旅游的发展,实现领跑乐山旅游第三极。

在开幕式上,犍为来了一群特别的客人,来自马来西亚、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多个国际和台湾地区,近50名第五届旅博会参展商和旅行社代表。他们来到罗城古镇,喝盖碗茶,看川剧表演,体验古镇韵味。

据了解,犍为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文化资源与自然资源丰富,儒家文化、工业遗产和矿山文化、古镇文化,以及茉莉花文化与秀丽的山水风光相互交融,形成了古韵悠长、文脉深厚的犍为神韵。近年来,犍为大力实施“文旅兴县”战略,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茉莉花成为了别具特色的文化品牌。犍为将以古韵犍为,茉莉飘香为主题,进一步丰富文化内涵,发展文化产业,促进文旅融合,实施乡村振兴,努力建设文化厚重、开放文明、舒适宜人的中等宜居城和综合文旅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