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乐汇”戏剧周开街 文化旅博会引众人点赞

www.scol.com.cn (2018-09-06 15:29: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迅(记者 代玉巍) 乐山“嘉乐汇”戏剧周开街仪式于9月6日上午10点半在天街嘉乐门举行,话剧、川戏、小品、杂技、行为艺术、快闪等丰富多彩的戏剧表演形式错落分布在天街,街头至街尾的近90余个节目,其中大家耳熟能详的开心麻花团队也将“做客”乐山大佛剧院,在9月6日至9日给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目不暇接的戏剧文化之旅。

开街仪式现场仿古文武生表演“鼓乐迎宾”、“峨眉山上的白雪”情景朗诵、民乐、地方戏剧等文艺展演节目精彩上演,拉开了天街欢天喜地迎八分来客的序幕,京剧川剧在戏楼上同台演绎卖水、野猪林、龙凤呈祥、望江亭、谢瑶环,随后各式杂技登台献艺,武术、少儿书画展、戏剧围读和戏剧讲座、民间说唱、小品、民歌等陆续演绎,吸引广大市民群众驻足观看,并积极参与其中,现场节庆气氛浓郁。

“峨眉山上的白雪”情景朗诵

美景当前当然少不了美食,此次嘉乐汇集聚了许多乐山特色美食到现场坐镇,乐山美食中的铁公鸡 “钵钵鸡”、乐山经典美食 “萝卜丝ka饼”、美食界的新秀 “暗黑冰淇淋”、武艺与好口感并存的 “印度飞饼”、小朋友最爱的“炸鸡杯”、馥郁飘香的“糖炒栗子”和各种手工甜点等乐山特色名小吃,沿途还有九天茶舍等诗情画意的中餐厅等美食区。

现场展演

据了解,此次旅博会期间,乐山市市中区隆重推出第二届“嘉乐汇”戏剧周活动,本届活动内容分为天街·嘉定坊戏剧嘉乐汇板块、本土原创剧目首演板块和精品剧目巡演板块。“嘉乐汇”戏剧周汇集了国内优秀戏剧作品、四川本土原创剧目和乐山地域特色剧种剧目强化旅博会文化氛围,实现观众与艺术的近距离接触。

观众围观杂技表演

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将于9月7日—9日在乐山峨眉山市举行,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是四川省着力打造的旅游专业会展品牌,至今已在四川省乐山市成功举办四届,每年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展商参展,实现现场交易3亿元以上,是中国西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旅游专业展会。展会致力于搭建旅游产品及服务洽谈交易平台、旅游行业交流合作平台和旅游产业展示推广平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