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朝晖:卖房救母的好“儿子”

www.scol.com.cn (2018-09-06 09:33:5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他叫黄朝晖,是犍为县玉津镇学府社区的党委书记。在大家眼里,他还是一位孝老爱亲的道德楷模。

黄朝晖(右)在社区接受群众咨询 犍为县文明办 供图

2011年4月,黄朝晖的岳父查出肺癌晚期;同年11月,其岳母突发脑溢血导致偏瘫;2012年8月,其母亲脑梗塞复发导致偏瘫;2014年4月,其岳父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短短3年,一连串的不幸变故,使这个饱受精神折磨与经济压力的家庭雪上加霜。

生活还要继续。黄朝晖扛起重担,卖掉住房救治亲人,并为岳母添置康复设备,一家人租住在不大的出租房里。

平日里,黄朝晖在悉心照料母亲与岳母的同时,作为党委书记的他处理好社区的日常事务,总是奋战在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线,从来没有怨言,还常常独自工作到深夜。不管谁家有个大小事,他总爱主动去帮忙,街坊邻居谁提起他无不竖起大拇指。

经过7年不间断的治疗和理疗,如今,岳母和母亲已基本能下床活动了。在工作方面,黄朝晖所在的社区工作从未滞后,经常受到上级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

“亲儿子也不一定能做得像他这样好,没有他的医治和护理,我早就去见阎王爷了!”提起女婿,岳母言语中满是激动和感谢。但黄朝晖说,这些都是自己应尽的职责:“作为党委书记,我不能因家事而耽误工作;作为儿子,我不能因工作而疏于对她们的照顾。”

黄朝晖告诉记者,小时候,父亲常常给他讲孝老爱亲的故事,告诉他孝顺老人是家风家训的根本,同时也是文明传承的根本。“现在我的孩子已经7岁了,正是该教他懂事的时候。”黄朝晖说,他相信通过以身作则,定能将这些珍贵品质教授给孩子,代代传承。(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