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川:17年坚守诚信始终未变

www.scol.com.cn (2018-09-04 09:31:4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做人最重要的是什么?在53岁的中共党员陈文川眼里,诚信是他一生遵守的誓言。

2001年,陈文川在生他养他的市中区土主镇铁牛村,创立了乐山市裕川纺织有限公司。

陈文川在工作中 受访者供图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陈文川签订了一笔采购业务,涉及600多万元的合同。没想到合同签订后不久,原材料价格大幅下跌。其实,陈文川可以借此与供货商再次洽谈协商更合适的价格,但他坚持按合同原定价格执行,致使自身亏损100多万元。陈文川宁愿亏损,也要选择“诚信”二字。2017年,陈文川被评为市中区第三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对合作商如此,对待乡里乡亲也一样。在陈文川的企业里,有70%的职工是本地人,即便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他也宁愿自己承受资金带来的压力,也不会拖欠职工一分钱的工资,因为他深知那是职工的口粮钱。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陈文川先后以个人和公司的名义先后资助贫困学生70余人;投资80余万元硬化了土主镇铁牛村村道、新建了村级文化广场;出资10余万元用于脱贫攻坚项目,主动招收贫困户劳动力进厂务工,主动对接贫困村帮助其发展村集体经济,主动对接贫困户帮助其理清思路,找准发展方向,早日脱贫……

17年的艰辛创业,17年的信守诺言,17年的一如既往。如今,乐山市裕川纺织有限公司在陈文川带领下,已经发展成为一家拥有100多台世界先进布机、一家拥有5万锭纺纱能力的行业领头羊,而陈文川坚守诚信的人生诺言始终未变。(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