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晖:能帮上忙都要“掺和”一下

www.scol.com.cn (2018-09-04 09:29:1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赵径  

“要让自己生得有价值、活得有意义、死得有份量。”这是曾晖的人生价值追求,更是动力之源。曾晖从小患有先天性肌张力障碍。12岁时,父母离异。然而,这些磨难并没有让曾晖失去对生活的希望……

刚从乐山师范学院毕业的曾晖,目前居住在中心城区,他的家住六楼。在上下楼过程中,经常遇到一些老人手提重物,每次他都主动上前帮这些邻居把东西提到家中。

公交车上让座,在普通人眼里或许算不了什么。但对曾晖来说,站着是煎熬,更是骄傲。他每天都需按时服药,药物的副作用很大,在服药过后的一段时间里,会出现浑身乏力、恹恹欲睡的症状。尽管这样,他也从未因自己的病症而放弃善行,无论药物副作用是否发作,他都坚持在公交车上给需要的人让座。

因为曾晖的身体原因与成长经历,他对身边的弱势群体十分敏感,只要他觉得能帮上一把的,都会“掺和”一下。

2010年,曾晖提出的《关于对城乡低保人员实行特殊医疗政策的建议》,受到市政府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市财政、人社、民政、卫生四部门联合出台文件,帮助全市低保人群,得到更好的医疗保障。

2012年,他建议建立特殊青少年利益诉求表达与处理机制,得到团市委的及时回应,为特殊青少年的利益诉求表达提供了渠道和保障,积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2014年6月,在曾晖的努力下,建立了5所留守儿童之家,全市上百名留守儿童从中受益;2016年6月到8月,他在全市范围内进行留守儿童问卷与访谈调查,为今后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提供了方向和依据。(记者 赵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