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电电网用电负荷突破50万千瓦 创历史新高

www.scol.com.cn (2018-09-03 12:13: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连日来,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山电力”)电网全网用电水平持续攀升,首次突破50万千瓦,最高达52.5万千瓦,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8月27日至29日,连续日最大负荷分别达50万千瓦、51.2万千瓦,52.5万千瓦。29日14时50分,用电最大负荷达52.5万千瓦,同比去年最大负荷47.3万千瓦增长11%,全网用电负荷连创新高。其中,下属夹江公司用电负荷连创新高,最大负荷分别达16万千瓦、16.2万千瓦、16.9万千瓦;下属峨眉公司、犍为公司、五通公司日均用电负荷均保持在高位运行。用电高峰时段有多台主变压器满载或重载运行,电网总体运行平稳。

面对当前持续高温天气和高用电负荷带来的严峻形势,乐山电力不断强化运行管理,深挖电网供电能力,调整优化电网运行方式,严格落实迎峰度夏措施,战高温、斗酷暑,确保了电力安全可靠有序供应。

为保障负荷高峰期间电力供应,该公司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做好用电负荷的分析预测,提前采取措施,引导、组织工业用电客户错峰用电、避峰用电,让电于民。同时,加强了服务和抢修力量,确保第一时间恢复各类电力设备故障。公司电力员工冒着高温天气,加紧对各项电力设备进行检查检修。在加强巡查的同时,电力部门还通过升级改造供用电设备,在创最高用电负荷的同时,没有因为超负荷运转而出现拉闸断电情况。

目前,乐山电力员工正奋战在保供一线,全力战胜最后的“秋老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