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晓:仁心仁术勤勉行医

www.scol.com.cn (2018-08-30 09:21:1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戴余乐  

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34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妇产科主任罗晓肩负起了那份责任和使命,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使命。

从踏入临床工作那一天起,罗晓就将业余时间用在了钻研临床技术,学习业务上。阅读相关文献、杂志、书籍,参加各种学术会议,前往上级医院进修,定期或不定期组织科室进行疑难病交流等。她撰写的多篇学术论文在全国、省级刊物发表;组织开展的科研项目多次获得市科技进步奖。

而作为科室领头人,罗晓深知医学的进步需要大家的力量,一个有凝聚力的队伍才能走得更好、走得更远。为此,罗晓一方面以身作则,将“仁心仁术”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只要患者需要,她就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罗晓的影响下,医院妇产科医、教、研水平均处全市领先地位,不仅能够独立完成三甲医院重点专科全部技术项目,其开展的多项新技术项目还填补了我市的行业空白,达到省内先进。其中,盆底重建术及骶前固定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患者选择了我们,就是将生命、健康交予我们,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容不得半点马虎。”因为这份坚持,罗晓不仅将数代“乐医”人的希望扛在肩头,更将全市妇女健康和安全放在心中。在担任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的同时,罗晓还肩负了四川省妇产科专委会委员、乐山市妇产科主任委员、乐山市妇产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和乐山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专家的责任,积极开展全市医疗质量监控和全市急危重症孕产妇救治工作,守护一方百姓健康。(记者 戴余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